流泉

感谢诸君支持,阅读愉快。

【双花】花朝03

      “是我,老林。”林敬言发觉张佳乐不对劲,弹弹烟灰解释道。

       张佳乐伸出双拳摆了个拳法家的pose,借着月光仔细瞅瞅那只鬼——的确是老林。他瞬间恢复原状假装什么都没发生过,健步上前:“老林啊,这么晚了,还没走?”顺带招招手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不也没走?”林敬言反问。

         张佳乐哭诉:“我是被逼的!我被你的方废物缠住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哦?”林敬言意味不明地从第一声提到第二声,“我家废物点心……嗯,我大概知道是怎么回事了。”他吸了口烟,又道:“张佳乐,我们谈谈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聊天好伴侣张佳乐眉毛眼睛皱成一团,心里想着“谈个毛线,怎么所有人都要和我聊天”,嘴上应和:“大半夜的,你跟我,谈?你确定?”

       一阵阴风刮过,林敬言微笑:“不仅谈我家废物点心,也谈谈你和大孙的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张佳乐无语:“你醉了吧,到底想说什么?”

      “ 珍惜眼前人。”老林语重心长。

      “我的眼前人是你。”张佳乐一脸蒙逼。老林难道对自己有什么奇奇怪怪的想法,不应该啊?

        林敬言似乎没听见张佳乐的话,继续道:“我和方锐从第五赛季搭档到第八赛季,犯罪组合,实至名归。”

      “  一个流氓,一个盗贼,的确实至名归。”张佳乐吐槽。

      “后来我们都离开呼啸,远离常驻地N市。分属不同的队伍,从队友变成对手,今后也将……哦,没有今后了,差点忘了。”林敬言狠狠吸了口烟接着说,“我教给方锐猥琐流技巧,方锐很有天赋,一点就通。我很喜欢这小子。”

      “连猥琐都是天生的,呵呵。”

      “先别夸他,安静听我说。”在林敬言看来,猥琐流绝对是高尚的代名词,“我曾经一度后悔。你知道我后悔什么吗?后悔自己过于固执和骄傲,放不下面子,不敢和方锐联系,生怕他告知我呼啸的近况。他到兴欣后,我明白他一切都好,也没再联系。”

       张佳乐没想到老林还有如此多愁善感的一面:“以方锐的热乎劲,肯定经常联系你啊,你没回他?”

      “回了。我跟他说了几句流氓话。他不敢理我。”林敬言随意地说。

      “说了什么,让我开开眼界?”张佳乐突然有点好奇曾经的第一流氓说了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林敬言巧妙地避开这个话题:“你不觉得,孙哲平也是放不下内心的狂傲吗?”

       张佳乐死也没想到话题会转到孙哲平头上,他脑海里浮现出一个决绝的背影,有点生气:“你到底想说什么?是如何?不是又如何?林敬言,我和孙哲平与你和方锐,是不同的。不要自以为是我队友就很了解我。”

      “怒了?先别生气。和一个醉鬼有什么好生气的。其实,你一直在等大孙的讯息吧。为什么不主动联系大孙呢?毕竟我们是好友兼队友,你的骄傲和懦弱,我都看在眼里。在告别荣耀舞台的时刻,我想自己应该把它说破。”林敬言顿了顿,又抽了口烟,“别让自己后悔。去找大孙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张佳乐像被戳破的气球,瘪了:“妈蛋。我滚了。”

     “逃跑的人究竟是谁?仅仅是他吗?”林敬言好像还没说过瘾,声音越来越响亮,“想问就问啊,问他受伤的情况,问他为什么去义斩,问他一切你想知道的事。死皮赖脸,不择手段。”

       张佳乐不可思议:“额,流氓的手段?”

     “是的。我想你有必要尝试一下。”一根烟毕,林敬言将烟头丢地上踩了脚,继而捡起来扔进花坛边的垃圾桶。

      “他先放弃了,我没有理由不放弃。我真走了。”张佳乐莫名沮丧,他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,只想落荒而逃。

       “ 放弃什么?”林敬言凝视着张佳乐,目光幽深。虽夜色昏暗,张佳乐仍然能感受到他仿佛要洞穿人心的视线。“算了,祝你好运。再见啦。”他拍拍张佳乐的肩,说完便拖着行李箱先离开了。

      “也祝你好运。”张佳乐道。

       张佳乐心里堵得慌,他的大脑一时间无法接受大量信息:老林退役,方锐关心,老林醉后有成为心灵导师的潜质,以及,最糟糕的,他又回忆起与大孙在百花的陈年旧事了。

       老林啊,我们不同。我了解孙哲平,就像了解我自己一样。用脚趾头就能猜到那家伙在干什么,根本无需去问啊。

       我不需要问什么,我只是……稍微有点想他。只有一点点,小拇指指甲盖大小的一块。

 

       林敬言晃晃悠悠地漫步大街。

       那时自己对方锐说了什么呢?忘了。只记得说完之后方锐可爱的猴屁股脸呢。


评论

热度(5)